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[人民映像] 10/18(五) <藍綠對話實驗室> 紀錄片放映/導演座談

時間  pm7:30   任一消費入場
地點:日初公社

紀錄片簡介:
<藍綠對話實驗室>
導演:傅榆 FU Yue / 台灣 Taiwan / 2012 / 72 min
獲獎:2013年中國青海First青年電影展「最佳紀錄片」獎

台灣的民主自由在華人世界普遍受到羨慕,與此同時,台灣的藍綠之爭卻也常讓其他華人對民主的印象蒙上一層陰影。當上一代為了藍綠意識形態吵得不可開交,新一代的台灣年輕人是如何看待藍綠?他們還會為了「藍綠問題」而水火不容嗎?
為了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,我們在二○一二總統大選的一年半前,聚集了不同政黨傾向的年輕人,他們之間有深藍、深綠、淺藍、淺綠,也有不藍不綠,他們的價值觀各有不同,卻同樣少有機會跟不同理念的人「好好坐下來聊政治」。透過這種刻意安排的長期對話實驗,他們之間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變化?

導演簡介:
傅榆,1982年出生於台灣台北,大學畢業於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,並於2008年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。畢業後從事各種紀錄片製作或傳播相關學術研究工作維生,但從未放棄紀錄自己有興趣的題材。紀錄片作品經常關注年輕世代與台灣政治經濟相關議題,相信好的紀錄片是提出問題,而不是提供答案。

紀錄片作品
2012     《藍綠對話實驗室》Dialogue between Blue & Green
2011     《123。草莓人》123, Strawberry Man
2010     《百萬格子小富翁》Millionaire in Checkfun
2008     《大家一起照鏡子》Mirror!
2006     《蘇格拉底草莓論》Socrates: Strawberry?

導演的話
《藍綠對話實驗室》是我第二部關於台灣選民的紀錄片,在上一部片中,我拍攝兩個政治立場不同的家庭,他們之間的對話,是屬於上一代的紀錄;這一次,我拍攝一群政治立場不同的年輕人,他們有八成是「首投族」,也就是這次二一二年總統大選,即將投下人生第一張選票的年輕世代。
很多朋友看到我這麼熱衷於拍攝台灣的政治議題,都覺得難以理解。簡單來說,我可能是俗稱的「政治狂熱者」。不知為何,許多台灣年輕人看起來很乏味的政治討論,對我來說,卻是異常珍貴讓我願意耗費心力去挖掘的寶藏。

更多介紹請見  CNEX藍綠對話實驗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